人氣 1686

台南芒果節 名字有「愛、文、芒、果」免費入場

#地方 #台南市 #芒果節 #愛文芒果 #活動
聯合報記者周宗禎/台南報導  
 
「2020台南國際芒果節」26日在走馬瀨農場開幕,連續3個周休假日將陸續在楠西、南化、玉井、大內、官田、左鎮等芒果主要產區舉辦促銷活動,台南市長黃偉哲邀請全國民眾來台南品嘗新鮮芒果、暢遊芒果的故鄉。
 
走馬瀨農場配合端午連假首兩日芒果節活動,名字有「愛」「文」「芒」「果」四字其中一字者,憑身分證件可免費入場,26日一早就吸引民眾搶進會場。會場也展示各芒果產區開發的芒果冰品與料理;而台南芒果今年質量俱佳,台南農改場建議民眾發揮創意,自製芒果大餐。
 
台南國際芒果節開幕,大批民眾湧入品嘗鮮芒果芒果冰品。記者周宗禎/攝影
台南國際芒果節開幕,大批民眾湧入品嘗鮮芒果芒果冰品。記者周宗禎/攝影
 
黃偉哲說,看到大家重視台南他充滿感謝,每年舉辦芒果節讓農民收益增加,今年雖沒像往年很多國外買主來,但他們對台南芒果有信心,直接下單,今年外銷訂單反而可望比往年多兩成。
 
農糧署長胡忠一說,芒果外銷中港日韓大宗,台灣芒果去年外銷量達8108公噸,今年雖銷大陸減少,但整體外銷截至24日已達3919公噸,較去年同期3446公噸已增加14%,香港日韓訂單預估將比去年多兩成,尤其台南芒果銷日大增,在台下單日本取貨,銷路空前,未來每周都會在台南等產區促銷。
 
台南市農會理事長梁順發表示,芒果是台南代表性農產,尤其愛文芒果外表鮮豔、皮薄肉質細嫩、口感香甜且多汁,獲選為日本消費者最愛的台灣產品之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