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06

徵地價差1倍 地主跳腳

#租售 #世界花博 #台中花博 #2018花博 #地價 #土地徵收

記者王文吉/台中報導

為紓解2018世界花博車流,市府建設局新闢豐原4-3計畫道路暨延伸工程,目前正進行用地取得作業,近來市議員陳清龍接獲民眾反映,同樣是4-3道路土地徵收,協議價購與強制徵收的價格有高有低,還出現同筆地號的單位地價相差1倍,質疑市府公信力何在?

張姓地主向陳清龍陳情,指他配合道路開闢,早先與市府達成協議,以每平方公尺2萬1300元同意徵收,不料其他共同持分所有權人拒絕協議價格,後市府強制徵收,每平方公尺價格開出4萬3722元,高出1倍以上,自己傻傻配合開路,卻被當成傻瓜。「徵收標準混亂,地價評議委員會流於形式。」

陳清龍表示,有地主土地被強制徵收,向他抱怨「地價比協議價購低」,質疑當地無買賣登錄,地評會如何訂出徵收地價?是否故意懲罰未配合政策的地主,刻意下修徵收價格。

陳清龍指出,原以為是個案疏忽,未料是通案的大問題,讓人質疑評定徵收地價過程中,顯有重大瑕疵且標準不一。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市價徵收上路之後,用地取得須分兩階段進行,如協議價購不成,才會啟動強制徵收,用地取得因而增加6個月至1年的時間成本;去年至今發生4起爭議,皆不滿地評會核定的地價,地主覺得權益受損,建設局也很無奈。黃玉霖說,已和地政單位協商多次,價差仍無解,地主有異議可提出申覆,會依程序辦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