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8

備戰2018花博 台中赴荷蘭取經

#商圈 #世界花卉博覽會 #2018花博 #台中花博 #林佳龍

記者余采瀅/荷蘭報導

台中市二○一八年將舉辦世界花卉博覽會,市長林佳龍為此到荷蘭取經,昨與荷蘭阿密爾市(Almere)簽署合作備忘錄;阿密爾市二○二二年將舉辦世界園藝博覽會,兩市協定互相參展,交換經驗與資源。

林佳龍強調,台中是座多元城市,六年前縣市合併後,正經歷新一波都市計畫,綠色城市是中市未來發展目標。二○一八年世界花博四大主題「花現GNP」,Green(綠色)、Nature(自然)、 People(人文),就是呼應綠色城市的主軸。

阿密爾市長Franciscus Max Weerwind表示,該市舉辦二○二二年「Floriade世界園藝博覽會」,以綠能為主軸,台中這座智慧城市,也是以永續成長、推動綠色城市為目標,雙方價值觀一致,盼藉由簽署合作備忘錄,增加雙方學習機會。

「永續發展是台中花博最重要的核心價值」,林佳龍說,台中花博將不再是一次性的展覽活動,而是藉此活動帶動都市發展、推動地方建設,並將台中之美推向國際。

簽署合作備忘錄後,兩市將在經濟、貿易、教育、自然科學、農業科技、花卉產業等領域交流合作,期盼未來透過荷蘭,將台灣花卉行銷至全世界。

阿密爾市長並致贈玻璃彩繪風景合給林佳龍,象徵著雙方共同推動綠色永續城市發展的目標;林則回贈霧峰將軍花翎酒,邀請阿密爾市府團隊再來台中。

二○一八台中世界花博將在后里、外埔、豐原三地登場,分別展現生態、生產及生活,強調永續發展,七座展館中,五座已確定未來用途,兩座配合在地林木環境興建,建材均可回收移至公園等處再利用,每座展館均充分運用不浪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