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73

拓寬彰143線 低價徵地惹民怨

#地方 #交通 #土地徵收 #地價 #居民

記者凌筠婷/二林報導

彰化縣政府昨天在二林鎮舉辦拓寬143縣道協議價購會,數百名居民拉布條抗議,並抨擊徵收金額太低且東西兩側不平均。彰化縣工務處則表示,徵收都依照當地發展需求而定,並未偏袒哪一方,且收購價格也調查過市價並未壓低價格,會繼續和居民溝通。

143縣道協議價購會上,居民強烈表達意見,阻止會議進行。(記者凌筠婷/攝影)

「政府連規畫圖都沒拿給里民看,今天開會前隨便一貼就要人民買單?」二林鎮頂厝里長洪旭照說,縣府拓寬143縣道卻沒公告路線圖,里民問他細節他無法回答,還被里民認為辦事不力,讓他相當委屈。

居民黃慶聲認為,縣府規畫應該要詳細告知,讓居民了解內容,而非強行闖關。昨天抗議民眾表示:「二溪路的車流量並不多,為何需要24米道路?」居民劉永發並拍桌子大罵,他認為規畫路線偏東,使他的房子將有17尺半被徵收,「我家少了20坪,剩下不到三分之一要我做什麼?」如果以現在的路線平均拓寬10公尺,他的損失會小得多。

吳春仲則表示,他願意配合道路建設,但徵收費用「一坪不到一萬元,要人怎麼接受!」他打拚一輩子才蓋的房子,「怎麼可以用一紙公文、便宜的價錢,就奪走我一生心血?」

工務處副處長馬英傑表示,因為原有路線彎曲才截彎取直,才會使某些路段單側被徵收較多,至於規畫建設24米道路,是為了因應後續中科二林園區開發以及76快速道路延伸線完工後可能出現的車流量,「工務處不會做不需要的設計,全是為了未來發展而考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