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75

台中花博 打造智慧農業園

#地方 #世界花博 #台中花博 #林佳龍 #外埔永豐園區

記者余采瀅/台中報導

二○一八台中世界花博三大展區之一的外埔永豐園區昨開工動土。市長林佳龍說,要做全世界特別又最好的花博。

林佳龍說,台中花博共有外埔永豐園區、后里馬場及森林園區、豐原葫蘆墩公園三大展區,以「花現GNP」為主題,即Green(綠色)、Nature(自然)及People(人文),對應三個各有特色的展區,外埔永豐園區代表的正是綠色生產,呈現智慧農業技術。

「花博不是一次性展覽,而是打造花園城市的策略!」林佳龍說,市府希望透過花博打造台中成為花園城市,花博結束後大部分園區設施將保留下來成為台灣農業體驗及示範區,並爭取舉辦二○二○年世界蘭花會議;農委會要推國際農產貿易物流公司,市府也要積極爭取把台灣的農業物流專區設在台中。

參加動土典禮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花博是翻轉外埔很重要的機會,花博結束後,外埔將成為結合科技、體驗、觀光的台灣農業重鎮。立委洪慈庸表示,外埔、后里及豐原為同一生活圈,地方透過花博將有共同的發展遠景。

市府水利局長周廷彰說,外埔永豐園區以環控型農業、生產式景觀、永續水資源循環及綠建築設計及生態多樣性花園等四大理念規畫,並以低衝擊開發為原則,園區規畫無患子森林入口花道、露天水耕花園、生命之花蔓滕樹、花堡展示廣場等區域。

外埔永豐園區面積十四點三二公頃,工程總經費十二億五千四百萬元,預計二○一八年五月底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