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55

占用人行道及騎樓 中市開罰最高2400元

#交通 #台中 #人行道 #騎樓 #開罰

聯合報 記者余采瀅╱即時報導

台中市豐原區圓環南路的道路景觀及人行環境無障礙設施,由於老舊,且已不符現行以人為本的使用需求,市府挹注538萬元經費進行改善,除把原有老舊混凝土舖面更新為透水舖面、新設22處友善無障礙空間,也改善既有排水溝蓋加入防臭隔層設計,並提升原植栽綠帶綠美化面積,工程已於去年下旬完工。

台中市政府針對豐原區圓環南路的道路景觀及人行環境無障礙設施進行改善,工程已於去年下旬完工。記者余采瀅/攝影

台中市政府針對豐原區圓環南路的道路景觀及人行環境無障礙設施進行改善,工程已於去年下旬完工。記者余采瀅/攝影

建設局表示,市府自104年起推動老舊人行道及騎樓改善工程,部分路段改善完成後遭民眾占用及違規停放汽機車,因此展開聯合稽查掃蕩,共舉發1252件裁罰單,執行長度達25公里;去年9月也推動市區道路人行道、騎樓無障礙示範計畫,鎖定51條學區騎樓及人行道進行稽查取締,相關作為均獲超過8成市民肯定,今年將持續巡查,並逐步改善街道市容,如仍有占用人行道及騎樓情形,經勸導不聽將取締開罰300元至2400元,盼民眾共同維護良好通行空間。

圓環南路人行道示範區工程,位處豐原交流道通往市區必經路段,即中正路至西安街間,雙側長約400公尺,市府將此路段作為豐原示範無障礙人行空間,並提升整體道路景觀風貌;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前往視察,肯定工程成果。

「打造人本城市,就從人行道做起!」林佳龍表示,台中市不僅是全台第二大城,更是宜居城市,強調以人為本的精神,並落實在交通上;過去豐原地區的停車空間有限,出現不少車子停到人行道的狀況,導致人、車混雜,讓通行不便也不安全。

建設局表示,此次工程將原有老舊混凝土舖面更新為透水舖面,透過透水舖面可增加雨水入滲速度並減少地表逕流,降低既有排水系統負荷,由於該路段銀行眾多,也規劃新增駐車彎4處提供16處機車停車格,方便民眾往來使用,並進一步協調居民排除佔用人行道空間的花盆等障礙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