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03

每坪租金喊上4,500元 南山廣場拚商辦最高價

#租售 #南山廣場 #台北商辦 #商辦租金 #國泰置地

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斥資500億元、耗時4年興建的信義區南山廣場,預計2017年第3季完工,投資及開發者南山人壽29日公開招租,強調這是信義計劃區最新的鑽石級綠建築大樓,也是全台唯一備配暖氣的辦公大樓,每坪租金開出3,800~4,500元,超越台北101大樓及國泰置地廣場。

南山人壽投資長楊智淵表示,首季已趁台股低點加碼股票,在景氣回落約5季後,南山人壽也看好下半年景氣會比上半年佳,若金管會也調整RBC係數,南山「樂意加碼台股」,且可動用額度上百億元沒有問題。

南山人壽在2012年以268.8億元標下世貿二館50年地上權開發案,後又以64.53億元向台北市府增買容積,加上建築成本,共計500億元,打造出48層樓的辦公大樓,樓地板面積近3.2萬坪,即是目前招租部分。

另外還有1.7萬坪、樓高7層樓的商場與景觀餐廳,這部分確定由微風置地(微風百貨)承租20年。南山人壽投資長楊智淵表示,南山廣場是台北信義區指標性公共建設案,也可望成為信義區的新地標,期盼替台北市引進更多廠商進駐,由於這棟大樓是信義區最新規劃,鑑於台北今年曾下雪,大樓甚至附有暖氣設備,是全台唯一冬天會供暖的商辦大樓,預計明年第3季落成。

由於大樓造價高且樓層挑高等,南山人壽每坪開價3,800~4,500元不等,每坪租金超過台北101大樓及臨近市府捷運站的國泰置地廣。

目前全球面臨經濟低迷不振,廠商投資意願下跌的情況,南山人壽也坦言,此時招租「挑戰的確很大」,但他們積極提供租戶各種配備及免租期等條件,有信心可以將辦公大樓逾3萬坪的部位出租出去。

楊智淵指出,據研究2050年全球75%的人口會聚集在55個大城市,台北市即是其中之一,南山廣場興建完畢後將是信義計劃區第二高樓,造型看似雙手合掌,有為台灣祈福之義,希望成為信義區的新地標,能替台北市招來更多國際級企業進駐,提振國內經濟。

南山人壽強調,辦公室設計都是參照新加坡、日本、香港等跨國企業集團使用的大樓,如有出差者回來上班時可用的淋浴間,有國際際的樓管作為專屬管家,還有隱密的VIP直達電梯等設計,相信能滿租且達到一定的投資報酬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