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4

新北怪手強拆社區警衛亭 遭法辦

#地方 #國慶 #拆除 #警衛 #黎明清境
中國時報 葉書宏/新北報導
 
77歲葉姓男子國慶日凌晨1時許委託業者拆除新北市新店區黎明清境社區警衛亭,引起部分社區住戶聚集揚言要保護家園,雙方發生爭吵,警方抵達後拆除作業才停止,住戶堅持提告毀損、妨害自由、恐嚇、強制罪等罪嫌,警訊後依法函送地檢署偵辦。
 
據悉,從警衛亭進入後有2個社區,社區建商曾允諾將公設的產權捐贈給社區民眾使用,其中包含社區警衛亭等,但建商卻因債務問題將土地產權轉讓給葉男,葉男有意要興建其他建物,因警衛亭阻礙大型重型機具進出施工,葉男委託業者進行拆除。
 
77歲葉姓男子於國慶日凌晨1時許委託業者拆除新北市新店區黎明清境社區警衛亭。圖/翻攝照片
77歲葉姓男子於國慶日凌晨1時許委託業者拆除新北市新店區黎明清境社區警衛亭。圖/翻攝照片
 
葉男委託45歲黃姓男子處理警衛亭,黃男再委託42歲洪姓男子擔任現場負責人,由41歲謝姓男子駕駛怪手、26歲廖姓男子駕駛小山貓於凌晨前往拆除警衛亭。
 
怪手、小山貓拆除警衛亭,巨大聲響吸引住戶們圍觀,警衛亭共有3處遭到破壞,警衛也連忙通報社區主委,數十名住揚言要捍衛自己的社區,在場高喊「拒絕黑幫、保衛家園」等口號。
 
葉男向警方表示,警衛亭是違建,自己有權處分該地上物。社區主委鄭姓男子則代表社區向葉男等5人提告毀損、妨害自由、恐嚇、強制罪等罪嫌。
 
工務局建照科長廖瓊華表示,經查該警衛亭屬於既存違建,拆除大隊有列管在案,60、70年代由於法規不完整,建物和公設不會一起販售,公設產權仍在建商手上,導致建商後續可能有轉賣等情況,甚至衍生住戶持續使用,但建商不願意繼續繳交土地稅等問題,類似爭議並不少、約有數百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