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72

音樂會、雕塑展 建商「藝」起衝買氣

#租售 #文心森林公園 #台中豪宅 #台中房市 #台中房價 #單元二

文/黃繡鳳

到了年底購屋旺季,儘管房市景氣低迷,建商仍積極投入藝文活動炒熱房市,奮力一搏。

包括七期豪宅建商雙橡園開發,為了配合台中市「2016台中花都藝術季」系列活動,指定贊助「浪漫音樂詩人-作曲大師李泰祥主題音樂會」。活動將於11月13日晚間7點在文心森林公園隆重登場,表演歌手如許景淳、萬芳、李建復等人,演唱李泰祥大師的經典作品《橄欖樹》、《一條日光大道》等,並由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搭配演奏,讓樂迷們免費欣賞聆聽。

雙橡園開發副總經理魏櫂良指出,公司一直秉持著「以藝術打造建築」的企業理念,希望透過這次贊助音樂會,回饋在地居民,讓民眾同享音樂之美。而品牌建商陸府建設則是以藝術展覽活動,在單元二公益路上「植深館」嶄新亮相,為陸府建設深耕人文工程會館,長期作為藝文展演與社區活動的空間。

「植深館」首展主題為「溫暖X雕塑」,由法國藝術家Joan Pomero及台灣藝術家蔡志賢分別利用異媒材,以空間為主角發揮靈感的創作。展出的10件雕塑品,跳脫傳統以石、木、金屬素材,帶給觀者視覺上與邏輯上全然不同的激盪。

11月12日陸府「植深館」也有一場結合本季開幕展覽「溫暖X雕塑」的另類音樂活動,由表演藝術團體「出入游樂」擔綱演出。它們特別製作融合經典與實驗聲響的音樂劇,讓樂器的自然本質發聲。此次擊樂經典曲目與全新創作演出,讓「藝術」與「音樂」結合碰撞出美麗的火花。

另外陸府生活美學教育基金會也在台中國家歌劇院一樓設置了「藝角」空間,韓國藝術家金芝嬉Jihee Kim在台首次展覽,便在「藝角」舉辦。展出以書本中「文字與圖像的關係」的主題,展期至11月30日止。

「藝角」提供民眾一個等候、休憩的角落,也傳遞了陸府推廣「行動美術館」的理念。至於推動「生活美學」的精銳建設,這次和音樂界被譽為「華人最強吉他樂團」的「米可吉他」在新加坡濱海藝術中心音樂大廳Esplanade Concert Hall表演。

精銳建設總經理特助徐祥勝說,希望把美麗的正能量傳播出去,提供忙碌匱乏的現代人心靈中美的養分。「米可吉他」由六名台中土生土長的在地青年組成,希望將古典樂變成一般人都能「聽得懂」、「聽得開心」、「聽得感動」的音樂享受,他們和精銳建設一起將藝術、美學落實在生活中。

藉由這次合作,「米可吉他」也能讓和台灣愛樂者產生交流,讓大家知道年輕音樂家對夢想的堅持,以及求新求變靈活的軟實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