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95

南加災區鄰城旅館 趁「火」抬價

#地方 #南加州 #火災

世界日報 記者謝雨珊/千橡市報導

南加州損失慘重的伍爾西山林大火(Woolsey Fire)13日邁入第六天,在強勢聖塔安那焚風助長下,至當天上午,焚燒規模達9萬6314畝,火勢已有35%被控制,摧毀的房屋數量從370棟增加至435棟,是洛杉磯縣百年來規模最大的火災之一;隨著消防隊逐漸掌控火勢,不少日前被「強制撤離」的居民13日陸續返家,包括許多華人居民。有華人透露,山火發生後,鄰近城市的旅館竟然拉抬每晚入住的房價。

住在伍德蘭岡(Woodland Hills)的施先生說,日前被警方要求緊急撤離時,花了不少時間找尋旅館入住,當時受災區以南所有價格中上的旅館都已被受災戶擠爆,高檔旅館如Marriott旅館一 晚要價3、400美元,他注意到平時這類旅館每晚只是100多美元。他當時因同時忙著打包疏散的行李,最後是由住在外地的成人孩子,協助他勉強找到一家安身立命的旅館空房。但這家三流旅館一晚房價竟也要180美元,兩天住下來連稅431美元。他是等到住宅區的「強制撤離」令取消後,13日上午才得以返回溫暖的家。

南加州損失慘重的伍爾西山林大火(Woolsey Fire)13日邁入第六天,是洛杉磯縣百年來規模最大的火災之一。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謝雨珊攝)

南加州損失慘重的伍爾西山林大火(Woolsey Fire)13日邁入第六天,在強勢聖塔安那焚風助長下,至當天上午,焚燒規模達9萬6314畝,火勢已有35%被控制,摧毀的房屋數量從370棟增加至435棟,是洛杉磯縣百年來規模最大的火災之一。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謝雨珊攝

提及住家險(火險)自付額是1000美元,因此這場山火帶來的意外旅館費,必須自己負擔。施先生說,其實他家附近的社區根本完好無事,只有在11日中午才聞到一點煙火的味道,但警方為了安全仍然強制撤離。

住在橡園(Oak Park)的千橡華人協會前會長蔡有文離家多天,繼12日住宅區的「強制撤離」命令被取消後,曾返家一趟發現住家沒事,但因附近空氣非常不好,同時擔心101號公路再次封鎖,最後還是決定離家。13日早上她再度返家,慶幸住家依舊沒事,且空氣不再是煙霧瀰漫,已返家入住。

她和好友聯絡後,發現多位朋友已陸續返家,其中一位房子被火焰吞噬的夫婦,已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她聽這對夫婦說,幸好保單足夠重建住家,但建造時間得花上18個月,讓這對夫婦哭笑不得。目前這對夫婦還住在旅館,之後將透過保險公司,入住由保險公司找尋的短期房子。

蔡有文說,雖然這對夫婦失去了房子,但始終保持樂觀向上的心態,只是他們的孩子對於住家內的所有珍貴照片被火燒掉了,相當不捨。

目前隱藏谷(Hidden Hills)的「強制撤離」令已完全取消、卡拉巴薩斯(Calabasas)市除Mulholland公路以南區域還限制進出之外,其他地區的「強制撤離」令也已取消。而馬里布(Malibu)以西已重新開放,西湖村 ( Westlake Village )、阿拉古山(Agoura Hills)有部分區域也已開放。

不過13日西湖村鄰近地區又出現小火,讓許多華人居民擔心還未消失的聖塔安那焚風,是否又將再次擴大伍爾西山火的規模?是否又將再次被「強制撤離」?是否又將經歷打包離家後的不安?蔡有文表示,她與友人一直在密切關注與山火走勢相關的新聞,以防萬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