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8

百人造林 重建苑港濱海公園

#地方 #苗栗苑裡 #苑港漁港 #颱風

記者張弘昌/苑裡報導

苗栗縣苑裡鎮苑港漁港旁濱海公園梅姬颱風來襲強勁風雨,造成公園木麻黃、黃槿樹受損、枯死,苑港里昨天動員近百人重新造林,種植大葉山欖等耐海風樹種,預計花費半個月時間重新造林。

苑港漁港旁的濱海公園,環保志工定期到公園澆水,照顧園內植栽及草皮,公園綠意盎然,但今年梅姬颱風來襲,公園內木麻黃及黃槿禁不起強風吹襲,枝幹不是折斷就是整株枯死。

里長王獻榮昨天剝開乾裂木麻黃樹皮,表示因颱風來襲前刮強風未下雨,強勁的海沙從樹皮縫隙滲透,因鹽分太高造成整株樹枯死。

苑港里民颱風過後,陸續清除公園內堆積海沙及枯樹,整理出約一分地,並從附近灌溉溝渠拉設供水管線,近百人昨天動手種樹。

王獻榮表示,爭取水土保持局經費,公園要新種490株防風植物造林,鎮公所也將協助把公園外圍3公尺高防風籬加高到5公尺高保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