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18

屢遭檢舉 板橋莒光路攤販要申請合法

#地方 #板橋莒光路 #攤販合法化 #建國路市場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

新北市板橋莒光路周邊攤販今年7月起屢遭檢舉,單月最高檢舉近千次,一度全數休業,近期零星攤商重新營業,檢舉仍不斷,攤商擬比照新店建國路市場,依「新北市集合攤販管理辦法」申請合法,為檢舉問題尋求解套。

莒光路39巷、40巷周邊聚集攤販30、40年,許多小吃成為特色美食。市議員林國春說,早年攤販占用道路,造成交通打結,曾有遷移聲浪,近年50多家攤商組成「莒光攤販自治會」,攤位退縮留出道路空間,聘請義交指揮交通,狀況改善很多。

今年7月起莒光路攤販屢遭檢舉,檢舉者打市民專線1999或警察局總機,見警察只是勸導沒有開單就再檢舉,最高記錄一天打超過30通電話,單月最高累計檢舉近千次,攤商頻遭開單,大呼吃不消。

莒光攤販自治會長賴興之認為老是被檢舉不是辦法,8月間請攤商全部休業,引發附近居民在PTT板橋版熱議,支持者大讚「終於沒人占用馬路了」、「路變寬、市容變好!」,但也有人惋惜「以後買不到好吃的」。

近期莒光路又有部分攤商出來擺攤,數量不如以往,但檢舉依然不斷。自治會為求解套,決定接受市場處輔導,盼比照新店建國路菜市場,循「新北市集合攤販管理辦法」合法化。

市場處副處長何國誠表示,法令針對2012年前既存攤商,經組成自治組織,遞交營運規畫書,確保維護交通、環境、衛生、公安等營業秩序,取得土地所有權人同意書等條件,可申請合法,日前與莒光路攤商代表開會後,評估還需強化自治組織,備妥相關文件後,再進行下一步輔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