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4

動收所決策大公開 涂醒哲挨刮

#地方 #嘉義 #動物收容所 #彌陀寺 #涂醒哲

記者廖素慧/嘉市報導

嘉義市動物收容所政策轉彎,地點有變數,但市長涂醒哲卻推稱是「事務官認為要依程序做」後,由於遇到困擾,才由他做出「6個月內可找其他地點再議」的決定。此決策30日在市政座談會拋出後,引發現場譁然。

嘉義市動收所預定地位於200多年古蹟彌陀寺旁,引起地方爭議頗大,議員、居民及法師強烈抗議,但市府仍提案送內政部審議通過地目變更,算是已拍板定案,但以「汙水排放恐造成汙染」為理由的反對聲浪大。

涂醒哲表示,此案並非推翻市府決策,是「事務官認為要依程序做」,但要不要動工還得經過市長的同意,如今此案引發爭議,因此他才決定「6個月內可找其他地點再議」。

建設處長陳育仁表示,彌陀寺旁蓋動物收容所案是農委會的補助經費,經費由各縣市朋分,用完就沒了,先用先贏。市府2013年提交計畫,期限是4年,表訂今年底完工,目前設計圖等勞務標已完成,剩下的是工程發不發包的問題,工程款約3475萬元,發包問題交由政策決定。

嘉義市公共事務青年委員會昨天下午在市府舉辦市政座談會,由網路族、市民和市長直接面對面提問,市府訴求直接民意,但仍有部分議員參加,由PTT版主丹尼斯主持。會後,丹尼斯為涂醒哲打分數為60分,勉強及格,理由是「市長對問題的回答,多半是空泛、不夠具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