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15

大湖鄉樂齡學習中心揭牌 銀髮族熱烈參與

#醫療 #歌謠 #藍染 #社區大學 #草莓 #多空 #預售 #租售

記者劉家銘/苗栗報導

 
位於苗栗縣大湖國小的大湖鄉樂齡學習中心在10月3日隆重揭牌,樂齡學習中心表示,該中心以四大課程為軸心,包括興趣特色課程、基礎生活課程、貢獻影響課程、政策宣導課程,規劃17項具體的課程,諸如電腦、醫療保健、歌謠訓練、客家藍染…等,這些課程已於今年8月份正式開課,反應相當熱烈,到目前已經有超過1200人次的樂齡人口參與,參加學員除大部分為本鄉學員外,甚至有新竹,桃園的鄉親來參與。 
 
 
本中心聘請的師資更是一時之選,有退休台鐵的主任秘書、退休校長及老師、村長、鄉民代表、警政人員、專業理財人員、民間工作坊的老師……等,更承蒙「大明社區大學」及「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在師資陣容能鼎力相助。
 
大湖農工退休的江老師說:「感謝教育部及苗栗縣政府的爭取設立,讓我們一群退休的樂齡人士,真正受到重視……」。大湖國小退休的吳校長說:「雖然退休後也參加不少的活動,但這樂齡學習中心多元的學習課程,深深吸引著我…」。新竹縣的吳小姐說:「感謝大湖樂齡中心提供這種機會,讓我有機會學習…」。樂齡中心表示,中心除了給予成員「活到老,學到老」的機會,也提供小朋友學習的楷模,意義相當的好。 
 
大湖鄉樂齡學習中心表示,雖然中心是剛成立的組織,卻也可以在社區團體或學習型組織眾多的情形下,獲得熱烈的迴響,尤其現在正值草莓農的農忙時期,能有如此的成果,實屬不易,除了感謝縣府的爭取和教育部的協助,也歡迎更多大湖鄉的鄉民一起來參與。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