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85

豐原大道規劃自行車道 串聯大台中自行車路網

#潭雅神 #觀光旅遊局 #徐中雄 #營建署 #東豐 #多空 #胡志強 #預售 #政策 #主編精選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目前台中市的自行車道建置已經超過360公里,不論東豐、后豐、潭雅神及旱溪等自行車道一直深受各地民眾喜愛,為了建構更方便及舒適的自行車騎乘環境,台中市觀光旅遊局規劃在豐原大道建置自行車道,串聯東豐、后豐、潭雅神及旱溪自行車道,總經費4千多萬元。
 
 
觀光旅遊局表示,市府經現況分析後,預計規劃以豐原區範圍內之豐原大道為主要規劃路線,以豐原大道一段至八段環狀道路為主,約12公里,北側以豐勢路及國豐路約3.3公里,串連東豐自行車綠廊,西南側以西勢路、承德路學1.2公里,串連潭雅神自行車道,南側以豐南街及防汛道路進入旱溪堤頂自行車道,約2.85公里。
 
觀光旅遊局指出,全長約20公里,藉此串連120多公里的東豐、后豐、潭雅神及旱溪等自行車道,提升大台中自行車路網完整性,不但可以從豐原區提供通學通勤自行車道,也有利於低碳城市的推廣,更讓市民有一個自行車運動休閒的好環境,市長胡志強對於本計畫整合各自行車道資源,讓享受台中市美景不用再換車表示全力支持。
 
豐原大道自行車建置工程總經費4千多萬元,副市長徐中雄表示,已經向內政部營建署爭取將近3千多萬元補助,待營建署核准後,即可以著手進行建設。徐中雄也不斷強調,為了大台中持續發展,豐原大道自行車道建置計劃必須儘快進行。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