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98

福祿壽殯葬園區土地複丈 縣府:無越界開挖

#保育 #環評 #竹南 #地政事務所 #林地 #多空 #土地開發 #預售 #政策 #建案 #地方 #商圈

記者劉家銘/苗栗報導

 
在苗栗地區引起各界關注的福祿壽殯葬園區,從環評、保育到鑑界等議題爭議不斷,針對鄰界地主質疑有逾越邊界開挖的疑慮,負責投資興建的福祿壽園區公司在9月中旬向竹南地政事務所提出申請鑑界,竹南地政事務所隨即於10月1日完成土地複丈,縣府表示,其土地複丈結果,顯示該開發基地並沒有越界開挖之情事。
 
 
福祿壽殯葬園區是依照促參法規定,採BOO模式由福祿壽園區(股)公司提供私有土地,自行規畫投資興建的殯葬園區。縣府表示,該公司依法曾在5月8日向竹南地政事務所申請土地鑑界,因該園區仍屬原始林地,尚未進行開發,無法到達的地方,以輔助點指示方向與距離,做為邊界標示,至於無法釘立塑膠椿部分,則以噴漆標示位置。由於鄰近土地對丈量結果有疑慮, 所以該公司在九月中旬向竹南地政事務所申請鑑界,10月1日完成土地複丈,竹南地政事務所的丈量結果顯示開發地無越界開挖。
 
縣府表示,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過程,苗縣殯葬設施不足,鄉親治喪期間大多在路邊搭棚,往生者遺體大多送到台中或新竹等地區火化,往返路途遙遠,舟車勞頓,增加鄉親治喪開支,所以縣府才將殯葬園區列入旗艦計畫積極推動,並鼓勵民間參與投資興建。各項計畫均依法受理、依法審查,也期待鄉親體諒與包容,共同支持興建一座多元化的環保殯葬園區,縣府將協請開發業者持續與民眾溝通,以獲得諒解。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