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70

台中國際花毯節 新社花海暨中台灣農業博覽會周六登場

#花海 #觀光旅遊局 #博覽會 #交通局 #賞花 #多空 #預售 #政策 #交通 #主編精選

記者諸葛志一/台中報導

一年一度中台灣觀光大盛事-2012台中國際花毯節、新社花海暨中台灣農業博覽會將於17日周六,在台中市新社區種苗場第二農場盛大開鑼!由觀光旅遊局主辦「2012年台中國際花毯節」工程即將完工,今年特別設置台灣的天后-媽祖在入口處迎賓,「愛心」、「彩蝶」雙花毯創新,歡迎11月17日起,到台中逛花海、賞花毯。
 
 
觀光旅遊局表示,花毯與花海活動結合已是第二年,去年首度合辦即帶來近150萬的觀光人潮,今年尚未開園,已有大批遊客至新社旅遊,由於今年降雨量較少,大面積花海區尚未全數盛開,觀光旅遊局建議民眾,可先至花毯區、中台灣農業博覽會、各主題館及精緻草花區觀賞;活動共有一個月的時間,民眾可提前安排旅遊計劃。
 
觀光旅遊局再次呼籲,今年的活動將在11月17日(星期六)開園,至12月16(星期日)閉園,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8時30分至下午4時30 分。也請遊客盡量搭乘假日接駁車,並鼓勵平日以共乘方式賞花,提前做好旅遊計劃,並愛惜園區設施及花朵。
 
由觀光旅遊局規劃的「2012台中國際花毯節」,今年以「七彩花毯」為名,展示繽紛多彩的美麗圖騰。其中,由「幸福花毯、彩蝶花毯」組成的「雙花毯區」,以手捧愛心、珍珠奶茶、紫斑蝶做為設計圖騰,創造滿滿的幸福感。
 
入口意象為台灣的天后-以花草裝飾、高度近5公尺高的Q版媽祖,則在花毯區的入口與Q版的千里眼、順風耳一同迎接遊客,媽祖後方有景觀平台(設無障礙坡道),提供最佳觀賞及拍照角度。
 
在互動區內,則以迎賓的心型隧道祝福遊客心想事成,並有百合花造型傳聲筒及微笑向日葵造型的互動設計,並提供台中市花-山櫻花造型的許願卡供遊客索取,可寫下心願後掛於山櫻許願樹,讓上萬個祈福卡自然形成山櫻花盛開景象,此也預告明年春天,台中各地櫻花遍開,也歡迎海內外的旅客再到台中市賞櫻。
 
此外,還規劃分別以「跳舞蘭(文心蘭)」、「低碳綠生活」及彩繪風車為主題的2座室內展館及1區風車花毯區,整個花毯區總共超過了18個主題區,多元繽紛,目不暇給。 
 
觀光旅遊局表示,為提升觀賞品質,鼓勵民眾多利用平日或是採「共乘」方式前來賞花。交通局也已規劃於活動期間的假日(星期六、日),提供三條免費由台中市區發車的交通接駁車(以豐原火車站、東勢河濱公園、北屯區太原路停車場為起點,去程為上午8時至下午4時、回程為上午10時至下午6時),由接駁站一次接駁至花海區。
 
另外,為鼓勵民眾可以更便利賞遊花海周邊景點,觀光旅遊局今年辦理觀光接駁巴士,由花海接駁站發車,沿途停靠櫻花林、協中街(香菇街)7-11、菇神餐廳、中興嶺、馬力埔休閒農業區、農委會種苗場行政區、新社高中、新社區衛生所、新社區公所等站(服務時間上午8時至下午17時)。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