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6

幫助老人 交換生賣玫瑰

#地方 #新奇 #玫瑰 #扶輪社 #交換生 #青少年交換委員會 #公益 #愛心義賣

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

國際扶輪3490地區青少年交換委員會昨天召集60多名外國交換生,在宜蘭火車站旁的幾米廣場,舉辦愛心義賣活動。外國交換生以不流利的國語,鼓勵遊客購買玫瑰花,幫助蘭陽仁愛之家籌建老人院;來自墨西哥的黃薇亞開心說,「台灣真好,我愛台灣。」

國際扶輪社每年舉辦交換學生計畫,來自世界各地的交換生到台灣就學,由熱心家庭接待。3490地區青少年交換委員會昨天召集新北市、基隆、宜蘭及花蓮共65名外國青少年交換學生,並邀請曾參與交換學生的50名台灣青少年在幾米廣場擔任一日志工,舉辦愛心玫瑰義賣活動,義賣所得都捐給蘭陽仁愛之家重建老人院。

宜蘭市長江聰淵、籌辦活動的耿芬及扶輪幹部都穿上耶誕老人裝,陪伴學生沿街義賣。「要幫老人募款」,來自土耳淇的林書淇目前就讀新北市明德高中,她很高興來台灣還有力量助人,並大方地和遊客擁抱,表達感謝。墨西哥的黃薇亞就讀新北市新北高工,昨天是第一次在台灣街頭義賣;她露出甜美笑容,告訴遊客「我愛台灣。」

由於目前正是國外的耶誕假期,也是家人團圓的日子,這群學生也會想家,國際扶輪社帶領學生到宜蘭河岸除草、將河岸旁木板步道上保護漆,再到宜蘭酒廠協助更換老酒甕的布條,最後在宜蘭酒廠舉辦耶誕慶祝晚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