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21

自主更新有補助 申請小撇步這樣做…

#地方 #新北市都更處 #都更 #補助申請
好房網News林美欣/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政府協助民間推動都市更新補助要點」公告實施以來,截至4月底已補助6個社區共補助447萬元,為幫助民眾更容易填寫申請書,新北市府調整申請書內容,也針對民眾常提出之疑問製作問答集,要更提升補助效率。
 
汐止新峰段簡易都更即將交屋入住,重建後環境(圖/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全台首案,汐止新峰段簡易都更即將交屋入住,重建後環境(圖/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都市更新處處長張溫德表示,自去(105)年4月26日市府修正補助要點以來,將更新補助金請領細分為12個小階段,各小階段補助金自20萬至100萬不等,社區可依自己需求提出申請,不用再走到立案或核定即可辦理。而有鑒於過去申請書表格,未明確區分各階段及各階段應檢附文件,都更處依據過去申請案例,檢討調整表格填寫方式及增加填表須知。
 
另外,社區在申請補助時,常常提出各階段申請人之資格、可請領補助之項目及應檢附文件等疑問,為解答社區疑問,本處為此製作申請補助問答集,內容除上述問題外還包括:政府提供更新補助的目的是什麼? 社區可以先請領補助金再辦理都市更新作業嗎? 申請書檢附文件中的帳戶資料名稱應為何?等問題,期能使有意願採自主更新辦理重建的社區,在提出申請補助作業時,能更加清楚明確申請的程序及補助的方式,並能減少因資訊誤傳而造成申請補助的爭議。
 
有關上開補助民間推動都市更新之相關資訊,請詳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網站宣導專區「協助民間推動都市更新補助申請」查詢(http://www.uro.ntpc.gov.tw)。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