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14

四色牌做藝品 揮別憂鬱傳手藝

#地方 #彰化 #花壇 #鄉民 #社區 #講師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彰化縣花壇鄉民王彩蓮有雙巧手,15年前將別人丟棄的四色牌拿來做成筆筒、珠寶盒和面紙盒等,因花樣特殊又具巧思,受邀當講師,讓社區民眾一起體會手做的幸福。

56歲的王彩蓮在丈夫罹癌過世時,因3名子女都還在念書,她承受壓力相當憂鬱,靠藥物控制,卻發現平時燒火起灶的四色牌別有用途,無師自通讓長條紙張多層交疊摺出隔熱墊,綠黃白紅紙牌相互搭配,做出不同色系作品,成品越做越大,像堅固又環保的小椅子需用米袋裝滿上萬張紙牌、耗費1個月才能完成。

「專注手做,忘記憂鬱了。」王彩蓮說,念書時就被稱讚手巧,也有段時間製作網袋貼補家用,因此很快就投入四色牌藝品製作,思考如何配色、形狀怎麼摺,沒時間胡思亂想,10多年來手摺紙長出水泡又起繭卻甘之如飴;如今子女長大了,她也從創作中走出憂鬱,鼓勵經歷傷痛的人尋找生活重心再出發。

鄰居知道王彩蓮善用四色牌,提供她源源不絕的材料,讓她一個接著一個做,她的作品只送不賣,鄉民收到都相當驚喜,邀請她到社區開班授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