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41

高雄港有毒氣體外洩 虛驚一場

#地方 #新奇 #高雄港 #氣體 #碼頭 #貨櫃 #移動式 #儲存槽

記者劉宥廷、張啟芳/高雄報導

高雄港碼頭貨櫃場堆放移動式儲存槽,其中,有只槽體疑因零件鬆脫,導致槽內存放的異戊二烯滴漏,因具毒性且易燃,港務消防隊火速拉出300公尺警戒線;環保局、毒災應變中心到場處理,並通知業主前來止漏,因滴漏量少且揮發性高,現場獲得控制,未有傷亡。

高雄港。(翻攝自google map)

高雄港。(翻攝自google map)

昨天下午4時52分,高雄港務消防隊獲報,港區70號碼頭有存放液態物儲存槽,不明原因洩漏,緊急派員到場發現,貨櫃場有只移動式儲存槽體,正滴漏異戊二烯,讓消防隊員不敢大意,除拉出警戒管制範圍,禁止人車進入外,也及時通報毒災應變中心派員支援,環保局人員同步到場坐鎮,並出動全副武裝人員,進入事故現場偵測洩漏濃度。

港務消防隊指出,外洩槽車原應以攝氏20度定溫保存,但不知何故,溫度驟降至零下40度,因異戊二烯遇靜電即可能閃燃,令當時到場拉封鎖線的隊員神經緊繃。

環保局表示,異戊二烯揮發性高、沸點低,現場找到洩漏的槽體,因滴漏量少,隨即通知儲存槽業主到場止漏。

業主向在場處理人員說,異戊二烯跟瓦斯一樣具危險且會爆炸,研判是灌氣後氣閥未上鎖導致洩漏;不過救援單位憂心業主用工具將開關閥鎖緊止漏,若稍有不慎恐引發爆炸,多方會商擬定處置對策,但情況已受控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