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57

高港發展 寧波一把手驚艷

#多空 #高雄港 #寧波 #貨櫃 #碼頭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大陸浙江省寧波市委書記劉奇昨(8)日率團參訪高雄港務分公司,隨後搭船遊港,對高雄港埠先進發展、以及港域平均潮差只有0.75公尺,印象深刻,隨後參觀高雄師範大學附近的太子文化社區,對房價和大樓管理運作,感到興趣,頻頻詢問,得知該大樓6年來房價已從每坪16.7萬元,上漲到目前的每坪26萬元,漲幅55.69%,還一屋難求。

大陸浙江省寧波市委書記劉奇(右二)昨日搭船參觀高雄港各項設施,由高雄港務分公司專委周傳良(右一)陪同、說明。(記者顏瑞田/攝影)

高雄港務分公司前主任秘書、專門委員周傳良,昨日向來訪的寧波市委書記劉奇、寧波市外經貿局長金丹樺、以及人民銀行寧波市中心支行行長宋漢光等訪問團表示,高雄港面積達177.36平方公里,其中,陸上面積為18.71平方公里,內港水域面積14.68平方公里,外港水域面積約143.97平方公里。

周傳良說,高雄港現有碼頭121座,其中,25座是貨櫃碼頭,因為位處關鍵樞紐位置,是美洲、歐洲、和亞洲等樞紐港,目前開闢有370條航線,各國航商在高雄的貨櫃裝卸量,占台灣貨櫃裝卸比率超過70%的水準,目前的營運策略是朝向增值(Value)、與創量(Volume)的模式,雙管齊下,開展高雄港的另一個嶄新時代。

他表示,為了迎接自由經濟示範區的到來,高雄港投資開發的洲際貨櫃中心第一期計劃,預定明年即可完工啟用,而占地約422.5公頃的第二期計劃,預估2019年啟用,屆時,除了每年可以為高雄港增加700萬TEU(20呎標準貨櫃)的裝卸量,還有石化專業區、以及相關物流業者進駐。

而南星計劃106公頃土地,則是未來自由經濟示範區的重點區域,也是英國倫敦金屬交易所遞交港的倉儲專區。位於16號到21號碼頭的客運專區,也正著手進行相關的建設計劃,除了9日要動工的高雄港埠旅運中心正式動土,多項商業設施也進入緊鑼密鼓的開發階段。

在劉奇搭船遊港將近50分鐘的過程,周傳良也一一向劉奇介紹高雄港的配置、和先進設備,包括陽明海運的第六貨櫃中心的自動化貨櫃裝卸機制,並說,高雄港目前已經擬妥未來30年的發展藍圖了。

劉奇轉往四維路與和平路、高雄市師範大學隔街的太子文化社區參訪時,在聽完簡報之後,最感興趣的問題是「這個房價多少?」,太子文化社區管理委員會答稱,6年前,每坪約16.7萬元(折合一平方米人民幣約11,133元),目前售價約每坪26萬元(折合一平方米人民幣約17,333元),6年的漲幅約55.69%,只要有房子出售,幾乎立即被買走。

劉奇對大樓管理委員會的運作機制,也感到高度興趣,經告知才了解,負責執行平日運作的機構是京都物業管理公司,目前大約聘有11位專任管理人員,每個月的費用由太子文化社區管理委員會支付,而管委會則是負責決策,以及為126位住戶提供不定期的品酒、和餐會等社區聯誼活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