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371

石門水庫水位跌破228公尺 降雨後水位逐漸回升

#石門水庫 #降雨 #地方 #民生 #限水

聯合報 記者張弘昌/綜合報導

枯水期水庫貯水只出少進的石門水庫,今天凌晨跌破海拔228公尺,若水庫不進帳降到227公尺以下,水庫阿姆坪碼頭遊艇易擱淺需遷移。北水局表示,平地降雨豐沛今天起每日減供50萬噸灌溉用水,加上集水區溪流逐漸流入石門水庫,依氣象局估算降雨到10日,水庫蓄水量及水位,可望逐漸回升。

連續幾天降雨,石門水庫不升反降,今天凌晨跌破海拔228公尺,主要是因石門水庫集水區長期乾旱,初降雨水先在地表吸收,流入大漢溪主流及石門水庫的水量有限。

石門水庫因枯水期只出不進,今天凌晨水位跌破海拔228公尺,這波雨勢明顯水庫陸續有水進帳,水位逐漸回升。圖/經濟部北區水資局提供石門水庫因枯水期只出不進,今天凌晨水位跌破海拔228公尺,這波雨勢明顯水庫陸續有水進帳,水位逐漸回升。圖/經濟部北區水資局提供

直到最近山區降雨,原鬧缺水的復興區部落,簡易自來水取水口,陸續恢復供水後,石門水庫開始有溪水進帳,目前石門水庫每日進水約526萬噸,出水201萬噸。

石門水庫身負供應民生及春耕灌溉用水任務,未降雨時水庫貯水只出少進,水位才會直直落,到今天凌晨水庫水位仍下滑且跌落海拔228公尺,但下午水位逐漸緩慢回升。

北水局統計,今天石門水庫集水區均雨量40毫米,陸續有溪水挹注水庫貯水,加上每日減供50噸春耕用水需求,若降雨持續數日,石門水庫水位可望逐漸回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