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09

端節降雨 石門水庫進帳600萬噸

#地方 #桃園 #石門水庫 #降雨

中國時報記者賴佑維/桃園報導

石門水庫集水區在端午連假期間降下62毫米雨量,估計入庫約600萬噸,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表示,汛期來臨,水庫可望逐漸回升。但中央氣象局預估大雨,遊客因此退訂復興區民宿訂房,但山區大多時間豔陽高照,業者抱怨連連。

北水局表示,16、17日午後降雨明顯,2天各自都降下約30毫米雨量,總計約62毫米,估計帶來600萬噸以上水量,水庫水位也明顯回升。大壩水位從15日凌晨4時的222.48米,到18日下午3時,回升至223.13米。

石門水庫在連假期間進帳約62毫米雨量,進帳超過600萬噸水量。(賴佑維攝)石門水庫在連假期間進帳約62毫米雨量,進帳超過600萬噸水量。(賴佑維攝)

另外,因為稻作已經要準備收成,因此也已經停止供應農業用水,目前石門水庫每天供應民生用水120萬噸,減輕不少供水壓力。

北水局也表示,汛期已經來臨,水庫水位可望逐漸回升。

氣象預報端午連假期間,北部將會有大雨,拉拉山的民宿業者也怨聲載道,大部分的時間豔陽高照,下雨時間並不長,結果不少旅客看到氣象預報幾乎退訂,讓他們損失慘重,連假比平日還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