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74

石門水庫水情好 櫻姿煥發好踏青

#地方 #石門水庫 #桃園 #蓄水量充沛 #櫻花

記者張雅婷、呂筱蟬/桃園報導

石門水庫蓄水量受到年初豐沛雨量帶動,水位目前維持在243至244公尺,距離滿水位相差不到2公尺,不但可順利供應一期農業灌溉用水,連民生等用水,到五月底前都不會成問題。

北區水資源局表示,一月連續降雨,讓水庫從枯水期水位237公尺持續回升到高水位,水情燈號也由綠轉藍,甚至一路維持到二月底都距離滿水位不到兩公尺。石門水庫今年跟歷屆同期相比較,水情優於以往,截至昨晚5時,石門水庫水位達243.92公尺,有效蓄水量19212萬立方公尺,蓄水百分比達95.42%。

石門水庫水情佳,也間接帶動集水區的山櫻花賞花潮,北水局副局長邱忠川推薦,石門水庫是北部地區最佳的賞櫻地點,追櫻族不用到武陵,就近到石門水庫,即可享受不同視覺及意境。

北水局表示,石門水庫櫻花在水庫中線公園、南苑、溪州公園,約130棵山櫻花已盛開,預估到三月中都是賞櫻好時機,集水區內的山茶花,也持續盛開中。

另外,眾所矚目的桃園中巴陵櫻木花道,粉嫩的昭和櫻也在這一周持續開花。風管處表示,由於目前氣溫偏低,花期延誤,目前已開花一至兩成,櫻花盛開期可望趕上228連假,屆時也是另一個賞櫻好選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