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1

台積電跳空重挫6.74% 市值蒸發4,278億元

#理財 #台積電 #台股 #投資

經濟日報記者張家瑋╱即時報導

受到蘋果iPhone需求疲弱及加密貨幣不確定因素提高,晶圓龍頭台積電(2330)第2季展望遇亂流,業績低於市場預期,今(20)日開盤跳空重挫6.74%,大跌16.5元,創下史上單日最大跌點,股價下探228元低點,單日市值蒸發4,278億元。

在高階智慧型手機出貨動能疲弱,台積電ADR跳空重挫,跌幅達5.7%,直接衝擊到大客戶蘋果收跌2.83%,對於今年半導體展望趨於保守,原先預期不含記憶體的半導體市場將成長5%至7%,下調至5%,晶圓代工產業成長約8%,也低於原預期的成長9%至10%,間接拖累美股其他相關半導體全面跟跌,費城半導體指數更跳空重挫逾4.31%。

台積電今(20)日開盤跳空重挫6.74%。(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股票大跌。(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