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3

Wen姐解新聞/台積電法說開第一槍 定調電子第2季回歸淡季

#理財 #台股 #台積電 #投資
文/Wen姊
 
台積電法說會對於第2季的電子業展望,開了第一槍!!而今年拖累第2季業績展望的主因,為智慧手機需求疲弱。緊接著台積電之後,各家重量級公司法說會也將接連登場。看來今年電子業,尤其是智慧手機相關的上下游供應鏈,難逃淡季效應。下周將有穩懋、瑞昱、聯電、旺宏、精測、聯發科等電子大廠接棒舉行法說會,第2季目前已被台積電定調為淡季,因此法人將以下修第2季業績展望為基調,作為檢驗標準,只要第2季業績成長能優於首季,反而會受到青睞。
 
其實第2季,原本就是電子業淡季,「五窮六絕」的說法,就是源自於電子業。以往因為電子新品上市,多為了因應年底感恩節、耶誕節,以及華人農曆春節銷售旺季,因此電子業交貨高峰會自9月、10月開始升溫。不過前幾年,蘋果帶動的智慧手機風潮,非蘋陣營尬場,新機種百花齊放,如今市場換機需求明顯跟不上,台股電子族群中,大多數的蘋概股,走勢明顯比大盤更弱,其實市場行情,早已提前示警,提前反應。
 
台股開盤下跌。(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股票大跌。(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由於摩台指夜盤大跌1.9%,台指期夜盤下跌82點,台股今天開盤勢必又將跳空下跌。昨天一舉收復的月季線,今天剛好都位於10910點,如果再度遭到跌破,也將轉為台股後續的壓力位置。如果進行當沖等短線交易者,今天該如何判斷??
 
盤前規劃的劇本該怎麼寫?Wen姐認為,關鍵時刻仍在早盤,如果早盤低點能夠撐住不破,成功製造支撐點,今天將有機會力拼留下影線,或是越過開盤價,讓K線翻紅,是比較強勢的走法。但如果早盤低點撐不住,指數在中盤、尾盤持續破低,短線止跌力道極弱,且今天收周線,周線將難逃長黑,將轉由空方控盤,持有多單水位較高的投資人,更應提高警覺。
 
訊息僅供參考, 請勿做為買賣股票之依據
 
※台股下周法說會行事曆
台股法說會行事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