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7

顧立雄:台股萬點 可能成常態

#政策 #顧立雄 #金管會 #台股 #羅明才 #萬點

工商時報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台股萬點以上已滿227天,金管會主委顧立雄19日回應立委羅明才質詢時說:「台股萬點從現在的市場來看,有可能成為常態。」羅明才也詢問台股1萬1,000點是否是關卡,會提醒投資人風險已高?顧立雄也回答:「沒有,我沒有這樣說過。」

顧立雄表示,即便外資在本月賣超台股,但台股依舊穩住,金管會會持續關注台股資金進出,若出現非理性或恐慌性賣壓,會有階段性措施,即會限制放空等相關措施,但目前並未見非理性的賣壓。

顧立雄表示,即便外資在本月賣超台股,但台股依舊穩住。(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股票大跌。(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外資4月在台股大賣超,且匯出近新台幣300多億元資金,但顧立雄昨日多次強調,台股依舊是穩住了,上市櫃公司近月營收表現亮眼,預期現金股利發放今年又將創新高,雖然外在因素或匯率難免影響外資移動,但他強調:「只要基本盤穩住,投資資金在台灣來講,又不會缺。」

外資今年首月大幅淨匯入51.93億美元(約新台幣1514億元),但2月又再撤離25.86億美元,到3月底為止,外資今年以來累計淨匯入金額剩32.64億美元。顧立雄透露,到4月中為止,外資今年以來累計淨匯入剩下約20多億美元。亦即4月上旬外資仍是匯出約近10億美元,外資累計在國內淨匯入餘額應仍有2,100億美元以上,即還有新台幣6.12兆元在國內投資。

顧立雄表示,17日台股大跌144點,但18日又補回來37點,19日亦大幅上漲,代表外資賣出這麼多,台股也沒有呈現什麼波動,是市場對台股有信心,所以這幾天股市仍是呈現相對穩定的狀態;同時外資即便有匯出,但今年以來仍是淨匯入,且外資在台灣仍有2,000多億美元,再加上台股只要基本面佳,其實並不缺投資資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