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3

中華郵政猛買 泛公股持彰銀達31%

#中華郵政 #彰銀 #地方 #理財 #台股 #股票 #投資
工商時報 朱漢崙/台北報導
 
彰銀前十大股東名單出爐。據最新名單顯示,中華郵政近一年持股比重大增至6%,已位居彰銀第三大單一股東,若再加計國發基金、五大公股行庫等其他公股陣營持股,彰銀的泛公股持股比重已突破三成,達31.28%。
 
這也使得彰銀的前十大股東名單,幾乎絕大多數都已由公股陣營包辦,包括兆豐銀、一銀、台企銀、華銀、合庫等五家行庫,全部進榜彰銀的前十大股東名單。
 
彰銀前十大股東名單出爐,據最新名單顯示,中華郵政近一年持股比重大增至6%。示意圖/中時資料照
中華郵政明年將公開徵選1750人,甄試進用人員月薪最高達4萬5210元。(本報資料照片)
 
彰銀委託書徵求已在上周展開,據了解,在龍頭券商元大證券、委託書徵求大王張永祥等主力徵求通路的加持下,公股目前的委託書徵求已累積一定成果。
 
根據公股內部的估算,市場上至少有三分之二的委託書可望由公股方面掌控,此次彰銀股東會的出席率應該會和三年前不相上下、達95%。
 
泛公股陣營卯足全力加碼,也反映在今年彰銀最新的前十大股東大洗牌。
 
據了解,包括中華郵政,以及此次成為彰銀前十大股東的多家行庫「新面孔」,大部分的持股部位來自於數度大額承接龍巖集團總裁李世聰,每股交易均價大約在23元左右。
 
其中以中華郵政加碼力道最猛,去年持股原為1.73%,現已增至6%,成為彰銀第三大股東,而五家行庫的最新持股比重,分別為一銀3.86%、兆豐2.17%、華銀1.45%、台企銀1.2%。
 
至於被視為吳東亮最重要盟友的合興石化董事長吳澄清,台面上的持股比重則小增0.07個百分點到2.85%,據悉,合興石化在去年11月彰銀每股23元以上高點時,已有逢高出脫部分持股,但台新金陣營透過分散買進持股的方式,仍握有大約三成持股;泛公股陣營目前持股水位則上看35%。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