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1

單身族存養老金 500萬10年翻倍

#單身 #養老 #銀行 #理財
工商時報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女性當自強,國內大齡單身女性越來越多,如何靠自己照顧晚年生活成重要議題,國泰世華銀行5日表示,北部某位科技公司高階主管十年前將賣屋獲利的500萬元,成立安養信託要照顧自己,同時500萬元約以每月20萬元方式,定期投入平衡型基金,二年左右部署完成,十年後其信託內帳戶金額已逾1千萬元。
 
也就是說,尚未計算工作退休金,這位單身女主管在退休時,已多為自己存了千萬元規模的安養信託基金,可自主決定作為醫療費用或定期支付安養中心,即養老不必期待或依靠他人,透過信託功能專款專用。
 
單身族存養老金,500萬10年翻倍。(中時資料照片) 今年投資市場很特別,不再只是中老年、有錢人專利,年輕人透過多元化的交易機制,也跟上這波金融市場的漲勢,尤其在FinTech助攻下,年輕人參與資本市場將成常態。(本報資料照片)
 
國泰世華銀亦表示,只要中長期投資,一年基金報酬率超過7%,十年下來規模就可以翻倍。
 
國泰世華銀行引述內政部統計指出,2020年國內55歲以上單身人口數,超過252萬人,其中逾168萬人為女性,且55歲以上女性每五位就有兩位單身,比率創新高,單身理財也成熱門議題,以國泰世華銀為例,其2020年55到70歲女性客戶進行定期定額投資人數,較2019年成長逾30%,代表女性亦開始積極投資。
 
據國泰世華銀統計,女性客戶資產規模並不亞於男性,同時,55到70歲以上女性客戶,資產規模高出20歲到54歲女性客戶約1.5倍,其中超過五成理財行為是「穩健型」與「保守型」,相對較在意中長期投資風險管理。
 
國泰世華銀也建議大齡女性可善用55投資比率,即股票、債券更占一半,避免過度重押某一特定風險資產,如固定配息的債券型基金、特別股基金、平衡型基金等,都可搭配運用,利用時間複利去累積自己的退休金。
 
例如某位女性主管用500萬元的賣屋獲利,去投資一檔平衡型基金,二年部署完畢後就不再動支,該檔基金投報率非常不錯,十年下來,資產規模破千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