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4

遠雄質疑市府規避採購法 林欽榮:心中坦蕩蕩

#商圈 #遠雄 #大巨蛋 #林欽榮 #趙藤雄

記者徐葳倫、莊琇閔/台北報導

遠雄企業團與北市府上周再為大巨蛋「隔空交火」,遠雄還質疑市府大巨蛋安檢報告違反採購法,先安檢後補簽約採購程序、圖利特定人士。北市財政局表示,該案未達採購法公告金額,可邀請指定廠商議價,採限制性招標;副市長林欽榮則說,「心中坦蕩蕩」,全案已移送監察院,靜待調查。

北市府去年動用二備金279萬元進行大巨蛋安檢報告,遠雄質疑,避難防災安全為單一審查項目,即大巨蛋安檢小組是一項目,但市府卻拆分為3個標案,以限制性招標方式給與遠雄鬧翻的前工程協力廠商成員,分別與3位日籍人士簽訂採購合約,將採購金額壓低在台幣100萬元公告金額內,「根本是蓄意規避採購法」。

事實上,市議會上會期審議二備金動支時,多名議員就質疑,市府決標前就先委託特定安檢單位,議長吳碧珠因此決議暫擱。國民黨市議員陳永德表示,這筆錢市府早已用掉,若最後仍未通過,將和前市長陳水扁以1600萬元二備金進行核四公投一樣,都變成呆帳。

財政局長陳志銘昨表示,因3個標案未達採購法公告金額,依規定可邀請指定廠商議價,採限制性招標,因此經內部綜合討論後,採最有利市府方案,向日本尋求協助,「並沒有圖利特定人士」。

陳志銘說,請專家模擬動作、同仁成立契約的行政作為是並行的。他還說,3名日本人皆為不同個體的獨立自然人,吉田克之、濱田信義為諮詢顧問、中島秀男為Simtread電腦模擬,「怎麼可以要求3個人同時來投標,那才有問題」。

林欽榮表示,全案已移送監察院,靜待監察院調查,不論是吉田克之、濱田信義的顧問費或電腦模擬費用,都未達採購法公告金額,「絕對禁得起考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