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1

大巨蛋掀「公安底牌」 容留數降至9萬人

#商圈 #大巨蛋 #大巨蛋公安 #遠雄 #林欽榮 #趙藤雄

記者邱瓊玉、徐葳倫/台北報導

大巨蛋案爭議多時,北市府昨掀「公安底牌」,提出公安建議改善方案,全區容留人數從十四萬人降為九萬人,商場棟、旅館棟、影城棟等,地面層都需淨空,做為半戶外避難空間。

對市府大巨蛋公安建議方案,市議員王世堅說,「失望透頂」,市府是繼美河市後,又再一次雷大雨小,質疑市府和遠雄唱雙簧,對容留人數「喊價」,看遠雄怎麼回應。

王世堅表示,之前曾有媒體報導遠雄要降低容留人數,市府還信誓旦旦的說不可能,如今卻自己「喊價」,可見柯文哲要對遠雄放水,祈求遠雄回來繼續施做。

副市長林欽榮說,不管未來是遠雄復工,或是第三方接手,都須按市府建議的公安方案,做為最基本的建築物空間改善參考。他也呼籲遠雄在九月八日前完成大巨蛋變更設計。

市長柯文哲說,大巨蛋拖太久了,隨著新政府上任,必須用全部力量解決問題;遠雄一直說公安解決方案不可行、不可能,市府以負責任態度說明讓大巨蛋更安全是有解決方案的。

柯文哲說,不了解遠雄過去一年在拖什麼,也無法替遠雄解釋背後動機,但建設更安全的公共建築,是台北市長、台北市政府最基本責任。

遠雄董事長趙藤雄曾表示,願意生命保證大巨蛋的安全。林欽榮強調,「人命零災損」,大巨蛋公安不是用生命保障,而是應該用科學去保證。

林欽榮提出大巨蛋減量方案,其中容留人數降至九萬人,且各棟及大巨蛋一樓等地面層都需淨空,做避難空間;所有建物都要留設寬度八公尺以上的消防救災及救護通道。

都發局長林洲民表示,市府的原則就是兩句話,影城、商場、旅館、辦公大樓一樓室內空間,應釋放作為容留空間;大巨蛋主體疏散由西往東時,民眾只能從地下一樓出來;所以地下一樓的下沉式廣場要大,上面不可以加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