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89

大巨蛋公安 台建中心無意願審查

#商圈 #大巨蛋 #遠雄 #趙藤雄 #大巨蛋公安

記者莊琇閔、張世杰/台北報導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堅持大巨蛋七項公安標準交由台灣建築中心審議,但台建中心已表明沒有意願。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台建中心不審,會跟中央商量,看其他單位願不願意審理,只要願意都接受。

台建中心無意願審查大巨蛋公安。(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遠雄大巨蛋停工後現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柯文哲指出,之前遠雄說北市府私設刑堂,他非常不同意。北市府不管是文資審議、環境影響評估甚至都市設計審議,都是公開透明。開會時只用玻璃隔開,開什麼會、講什麼話,大家都可以看到、聽到,還常網路直播。

柯文哲強調,公安是基本的原則,希望大巨蛋是安全建築物。中央有很多機關,包括公共工程委員會,會再跟中央商量看看怎麼解決。

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洪啟德表示,國內的性能審查大都交由台建中心,還沒有委託給其他專業公會、委員會的先例,若要找其他第三方單位審查,恐要到國外探詢、或另外成立委員會。

台北市結構工程工業技師公會理事長婁光銘指出,若市府、遠雄達成共識,確實可找其他第三單位審查,但七項公安標準是否有依據,這點充滿爭議,不管哪個單位「不是不能審,是不知道怎麼審」。

針對趙藤雄說他被矇蔽,柯文哲表示,市長室會議都有十幾個人參加,這是一種比較集體的決策,不能說一個人可以影響全局。外傳可能由日商接手大巨蛋,柯文哲駁斥該說法,「在這個國家陰謀論太多了,要不然每天那麼多call in節目要講什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