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7

遠雄:公安標準 不是菜市場喊價

#商圈 #大巨蛋 #大巨蛋公安 #遠雄 #楊舜欽 #林欽榮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北市府昨掀大巨蛋「公安底牌」,容留人數從十四萬人降到九萬人。遠雄集團發言人楊舜欽說,公安標準不是菜市場喊價,必須有科學依據;若北市府認為這樣的標準會有廠商接手,那就鑑價買回後由第三方經營。

台北市政府與遠雄建設持續僵持。(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遠雄針對大巨蛋案再次召開記者會,由趙藤雄親上火線開講。(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對北市府提到十四萬容留人數,楊舜欽說,這根本不可能,且市府的模擬是五棟建築物每層起火,人員不准逃出地界,這違反實際狀況與人性。

他指出,依台灣認同的性能軟體電腦模擬,地面層最高峰瞬間避難人數為三點一萬人,巨蛋園區有三萬一六九五平方公尺,以捷運局每平方公尺五人計算,可容留十五萬八四七五人,沒有疏散空間不足的問題,市府於法無據地要求每平方公尺三個人,也可容留九萬餘人。

至於淨空巨蛋東邊及商場棟及影城棟作為半戶外避難空間,楊舜欽說,根本無助於逃生。商場與巨蛋本身具有防火區隔,達三小時防火時效;巨蛋棟與商場原本就互不相連,巨蛋與商場一樓樓層高度不一樣,真的要逃生也跑不過來。

此外,光復南路本來就已設計退縮兩個車道,人行道最寬達廿一公尺,巨蛋完工後,光復南路側將來是六線道,這是經交維計畫車流動線模擬的結果,市府還要求退縮,是要退到哪裡去?

他表示,按照契約、按照法令,商業面積都經過自償率試算,若市府認為有廠商願意接手,那就鑑價買回,由第三方經營。

他說,大巨蛋建造變更之所以遲未核准,就是因市府提出於法無據的「七項公安基準」,是恣意刁難。他表示,目前正變更的項目只有十三處,都不在巨蛋也都不是主結構,且已經送交建築中心審查。他呼籲應讓專業第三方去驗證,同時讓大巨蛋復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