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65

慘!鐵栓卡安全門一個都逃不出 車窗擊破器沒找到

#交通 #逃生門 #安全門 #火燒車 #陸客

記者呂開瑞、陳俊智、呂筱蟬/桃園報導

為何沒人能逃出?檢警消人員昨晚勘驗遊覽車後,發現逃生安全門多了一道鐵栓鎖住,乘客驚慌時無法開啟,而右後車門被護欄擋住,阻礙逃生,造成後座區堆疊了九具遺體,鐵栓是誰裝的,檢方要查明。

桃園市消防局鑑識後,初步認定起火點在駕駛座附近,應是機械電線走火,而駕駛座後方有滅火器沒使用,原因不清楚。

至於保命的車窗擊破器,事故現場還沒找到,消防局指出,因車廂燒毀嚴重,內裝燒掉剩鋼筋,黑漆漆一片,今再搜尋。

桃園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范振中和檢察官鄭朝光,昨晚會同消防局到事故現場勘驗,發現前後車門半開,不排除是控制器失靈,而緊急逃生安全門多了一道鐵栓,這個栓子要往上頂才能開啟,這支鐵栓昨天是「向下鎖住」狀態,懷疑司機和導遊沒事先教遊客怎麼使用,釀成災禍,其餘車門和駕駛座門都正常。

消防局表示,一般坐遊覽車,乘客只知道從前門或中段車門進出,這次事故因為是車頭起火,研判當下乘客只能從後半部逃,但大家根本不知道安全門怎麼開,加上車門已燃燒變形根本打不開,才會造成這麼嚴重的死傷。

開啟安全門只要五秒,怎麼會沒開?檢警研判,司機、導遊坐在前方,可能第一時間就受重傷或撞車遭前方大火吞噬,根本來不及反應,造成悲劇。

司機是否處置失當、車輛狀況和機械故障等,牽涉到後續責任歸屬,檢察官昨晚傳訊旅行社和遊覽公司業者,了解車輛維修、使用狀況及司機工作情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