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12

美著名學者來台演講 被公車撞死

#地方 #加州大學 #車禍 #美教授車禍

記者許家瑜、莊琇閔/台北報導

美國加州大學聖克魯茲分校心理學暨生物心理學系教授布里吉曼(Bruce Bridgeman),月初受邀來台演講,因車禍身亡。根據監視器畫面,布里吉曼事發前曾確認右方來車,但目擊者稱他在行人號誌亮紅燈時穿越馬路,被公車撞上,全案已移送檢方釐清事故責任。

撞到布里吉曼的侯姓公車司機向警方表示,當時駕駛六五一號公車,從仁愛路西往東方向前進,經過復興南路時,布里吉曼突然從右側路樹旁走出,「根本煞車不及」;當時他是綠燈直行,發現撞到人後,立即下車查看,並報案求援。

美國媒體曾經報導,布里吉曼為「立體盲」患者(depth perception),對於辨視立體物體有困難,空間距離的辨別也很吃力,調查人員不排除死者可能沒有看清燈誌、未遵守交通號誌才發生憾事。

據了解,布里吉曼接獲台北醫學大學邀請,偕同妻子六日來台下榻福華飯店。十日上午十點多,布里吉曼獨自從飯店外出閒晃,順著復興南路方向往北走,在穿越斑馬線時,被由西往東行駛的公車撞倒,頭部和腹部大量出血,緊急送往仁愛醫院搶救後仍回天乏術。

監視器顯示,死者過馬路時,曾頻頻向右轉頭,但未曾向左看。北市交通大隊事故組長林洸賢說,依道路交通安全規則,汽車行經行人穿越道,遇有行人穿越時,無論號誌為何,仍應暫停禮讓行人。整起事故原因及責任,已移送檢方作進一步釐清。

外界質疑是否因外國人不熟悉逆向公車道而造成此一憾事,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將改善交通標誌,讓外國人也能看懂。

柯文哲指出,台北市街頭許多交通標誌、告示都是中文,不是很國際化。外國人可能沒注意到單向道,竟然有逆向的公車道,要好好研究,怎麼讓不懂中文的外國民眾,也可以看懂交通標誌。

交工處長陳學台表示,現在多數路牌、標誌都附註英文,為了再提醒外國民眾,預計兩個月內,在仁愛路及信義路的斑馬線兩端,增設警告標誌,以中英文提醒民眾注意雙向來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