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36

BRT急轉彎 海線居民急呼喚

#交通 #BRT #海線 #顏莉敏 #尤碧鈴 #李榮鴻 #二等公民 #王義川 #台中捷運

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藍天變綠地、政策急轉彎!」BRT快捷巴士將於7月劃上休止符!引發台中市海線地區居民強烈不滿,市議員顏莉敏、尤碧鈴、李榮鴻等,昨日為民請命,抨擊市長換人後,政策立即生變,海線鄉親淪為二等公民!交通局長王義川說,改為公車專用道後,班次量增加2倍。

台中市海線地區居民抗議BRT政策生變,淪為二等公民。(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民眾上下BRT情境。(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尤碧鈴、李榮鴻指出,市府當初答應BRT西延伸到台中港旅客服務中心,沿途停靠紅竹巷、沙鹿高中、中港國小、邱厝庄、梧棲國小、港務大樓、台中港旅客服務中心共7站;去年底已試營運,讓海線民眾雀躍不已。未料市長換人做後,馬上就生變。

尤碧鈴說,將來公車專用道混合公車使用,將會更混亂,許多弘光、靜宜學生向她反映,希望將BRT藍線繼續延伸至港區。李榮鴻表示,希望爭取BRT藍線延伸至大甲日南,方便民眾搭乘。

顏莉敏強調,BRT不但縮短海線鄉親進出市區的時間,更期待它能夠延伸至台中港。交通局長王義川指出,藍線BRT改為優化公車專用道後,原本的雙捷公車仍會繼續行使,原本從靜宜大學到台中火車站1天有426班次,優化公車專用道實施後每天可增加至855班,公車班次變為2倍;加上慢車道公車也變少,騎摩托車的學生也會更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