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36

查BRT公文外洩?市府:普通件

#交通 #BRT #公文外流 #王義川 #台灣大道 #林佳龍

記者馬瑞君、盧金足/台中報導

網路出現1份印著「台中市調查處函」,內容要求市府提供BRT相關資料的公文,是否公文外洩?交通局長王義川說,調查局要了解BRT原來規畫報告、採購過程、紀錄等資料,這次外洩公文是普通件,政風單位將調查為何會外洩;市長林佳龍表示,市府會全力配合檢調調查。

BRT公文外流,交通部表示外洩公文為普通件。(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BRT設置的專用道導致道路壅塞,民眾大喊吃不消,更有人直說自從BRT設置之後,根本就懶得開來這區域,寧願繞路走也不願塞車。(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網友「阿宅」所PO公文內容,主旨為調查刑事案件需要,請提供BRT工程相關採購案全卷資料;包括機電工程、車輛採購、設計監造技術服務、土建水環工程等8大項目,連各採購案源起、投標文件、評選紀錄、民眾陳情紀錄、查核紀錄等所有內簽公文資料等。

檢方表示目前還要細查整個公文調卷過程,到底是市調處發文、交通局收文哪一端出問題?要求市調處、交通局均提出調查提交報告說明公文可能外洩原因。

林佳龍說,BRT執行時就遇到困難,無法建構成為標準BRT路網,檢討後將改為優化公車專用道;市府會建構更好路網,讓專用道與所有街道間四通八達。

外界關切是不是BRT從招標一開始就有問題?王義川表示,這部分他沒有特別想法,目前就是先配合調查局,提供有關BRT所需的資料,趕快讓全案水落石出;如果查出有公務員外洩公文,將會依情節輕重懲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