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67

新竹火車站地下道 無障礙施工

#交通 #新竹火車站 #後站 #新竹轉運站 #無障礙空間 #無障礙 #林智堅

記者陳育賢/竹市報導

新竹市政府為了配合新竹火車站後站國道客運新竹轉運站即將啟用,立即趕工建置連絡前、後站地下道的單側無障礙升降平台,新竹市長林智堅19日並前往勘查,要求工務處將標示牌及地下道視覺美化一併在無障礙升降平台啟用前完成。

林智堅指出,新竹火車站後站國道客運新竹轉運站即將啟用,預期將湧入更多旅客,新竹火車站地下道是前站和後站的重要聯絡通道,但過去並沒有無障礙通道,為解決此問題,方便身障者通行地下道,因此施做無障礙升降平台工程,預計6月中旬完工。

他說,未來前站至後站地下道的延伸工程及完整的無障礙設施譬如電梯,預定在明年開始施工,到時將可提供更完整的無障礙服務。

工務處表示,為了打造全市的無障礙友善環境,市府長期以來針對公務機關、社區活動中心、學校、便利商店、加油站、百貨商場、餐廳、醫院等公眾使用建築物,清查有無設置無障礙設施,且列管不符規定的建築物,除了要求改善,改善後也會陸續複查,並督促建築物管理機關或所有權人積極設置無障礙設施,以提供便利友善的生活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