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919

重畫區房價看漲 最高2成

#地方 #租售 #台中11期 #重劃區 #房價

記者黃繡鳳/台中報導

房市進入盤整期,不過還是有不敗的區域,以台中市而言,重畫區依舊在2015年展現無比的魅力,吸引著購屋族進場。

房仲統計,台中11期的漲幅最大 (翻攝googlemap)

台中11期重劃區(大刊頭)

據住商機構企畫研究室統計,觀察台中市2014、2015年重畫區的行情後發現,除了目前機能未到位的14期外,其餘重畫區都有呈現小幅成長。

住商機構中區協理賴萬指出,以漲幅來看,10期與11期的漲幅最大,高達2成,除了區域內新案輩出,拉抬行情外,自住買方勇於出價,也是一大關鍵。

賴萬表示,從資料中顯示,10期與11期都是低價優質生活圈,對於首購族具有一定程度的吸引力,加上基期較低,漲幅高達2成以上。而生活機能完備的5期、8期與12期,表現也不俗,顯見自用客戶仍願意買進好屋。

不過他也表示,過去一直是房市亮點的7期,最近熱度稍降,加上公告地價調整幅度大,持有成本增加,會讓買氣呈現小幅盤整,不過優質個案仍有賣相,未來後勢看俏。

他說,相較於其餘重畫區,14期表現較為弱勢,除了機能性較低外,去年下半年土地交易因為市場買氣冷清而陷入停滯,應是主要因素。

至於隨著房地合一稅上路,土地等於變相課徵土所稅,對於買方更為不利,土地要等待像過去一樣的交易春天,可能需要相當時間。賴萬認為,短期中區市場仍將為自用為主,投資為輔的格局,讓價空間也較以前為多,購屋人可以伺機進場,買進好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