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03

倒數一周!節能家電補助 帶動銷售額衝200億

#理財 #政策 #節能補助 #家電補助

記者劉靜瑀/台北報導
節能家電補助倒數一周,經濟部能源局表示,申請補助金額已逾22億元,超支2~3億將以石油基金支應,預計整體銷售額破2百億。

統計發現,民眾購買30吋以上電視最為踴躍,其次則是冷氣與電冰箱,節能補助將於10日截止,提醒民眾把握時間申請。經濟部去年祭出補助民眾購買節能節水產品措施,11月7日正式啟動,每台最多補助2,000元,12月1日正式受理申請,包括能源效率分級標示1級或2級冷氣機、電冰箱、即熱式燃氣熱水器、燃氣台爐與節能標章電視機(包括30吋以上顯示器)等5項產品。

能源局長林全能表示,此次民眾最愛購買節能家電品項,以節能標章電視機(包括30吋以上顯示器)占申請量37%最多,其次為冷氣19%、電冰箱18%,預計節能家電補助,可帶動家電業產值超過10倍以上;以補助金額22億元推估,整體家電業績可望推升至2百億元。

搶搭家電補助列車,不少民眾趕在夏天之前提早添購冷氣,此波節能補助,是否可能致使今年下半年業績被「提早反應」?林全能解釋,這次家電補助主要是吸引原先無意汰換的民眾進行購買,多數業者也反應,希望「不要再延長補助期間」,就怕全年營收只有前兩個月比較樂觀,依過去經驗,應不至於影響全年銷售情況。

經濟部提醒有意申請補助的民眾,記得備妥申請表、廠商保證書(卡)影本、裝機地址電費收據影本、統一發票收執聯或收據正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