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4

政院刺激消費 8措施點火

#政策 #理財 #行政院長 #毛治國 #刺激消費 #家電補助

記者呂雪彗、劉靜瑀、林淑惠/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毛治國昨(30)日公布家電、手機、旅遊及網購八大刺激消費措施,其中家電省水設備投入24億元共有7項補助最多,單項補助1至2千元不等;民眾2G升速4G,手機門號補助購機上限2千元,估帶動換購4G手機40萬支。

行政院為刺激消費,推出家電補等八大措施。(截取台北市府網站)

想要節省夏季耗電量,電熱水瓶是不能忽視的重點。(截取台北市府網站)

經濟部表示,無論節電、節水與4G手機,包括iPhone6S新機在內,國內外品牌都可換購。工業局長吳明機說,蘋果供應鏈對台灣相當重要,因此補助不限台灣品牌手機。

國發會主委杜紫軍說,政院投入40.8億元點火,自11月7日至明年2月29日實施,將為GDP增加154億元,貢獻約0.1個百分點。官員說,若反應熱絡,政府不排除加碼。毛揆昨天率領副院長張善政及相關部會召開「消費提振措施」記者會,提出節能省水、數位生活、網購促銷及國民旅遊等四大面向、八大刺激消費措施。

在節能省水方面,祭出24.67億元投入金額最多,民眾購買高效能節能冷氣機、電冰箱、強制排氣式熱水器、電視機,省水馬桶、省水節能洗衣機,均補助2,000元。在數位生活方面,投入14.7億元,2G手機消費者換購4G智慧機,每支補助上限2,000元,未達2,000元以實際購機金額為限;從2G升級4G手機電信資費,每月補助200元,最多補助3個月。

政院投入8億換購手機計40萬支,加上資費補貼估帶動52.2萬戶申請2G移轉4G。張善政表示,這次3G手機未納入補助,因3G是智慧手機,而2G不是,盼讓2G用戶體驗智慧手機視訊等功能,且這不是只為電信商及手機業,是著眼整體手機供應鏈。

國內2G用戶仍有130.9萬戶,張善政說,2G有不少「釘子戶」,他呼籲為人子女們為長者著想,趁機為長者更換智慧手機。另外,寬頻上網補貼升速資費,將針對目前仍使用12/3Mbps以下速率上網的用戶進行升速資費補助。除了電信業者,五大有線電視及獨立系統台寬頻用戶、這次都適用於補助範圍,合計165萬用戶納入資格名單,但因為編列補助3.594億元預算限制,實際受惠家庭戶只有58.6萬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