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288

房價只漲不跌?估價師:台灣人這觀念沒滅 就別談跌價

#多空 #買房 #置產 #收租 #創造收益 #房市 #不動產 #炒作 #自住 #財富 #投資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近兩年因房價飆漲,政府積極推動健全房市政策,並稽查預售屋炒作行為、擬針對預售屋禁止換約,並推動房地合一2.0,提高短期交易稅率,希望減少炒作。不過,不動產估價師認為,台灣人希望透過購置不動產,創造「持續穩定收益」的根深蒂固觀點與行為,是難擋「房住不炒」的關鍵。
 
台南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資通會主委林利州,長期觀察房市,發現台灣民眾長期瘋買房的歷史緣由,核心的問題是「期待未來生活無憂無慮」、「有穩定的收益來源」,而若能讓國民對於人生未來有穩定且富足的生活收入來源,「買第二套房的動能勢必將大幅降低」。

 

估價師剖析,為何台灣人一有閒錢就置產買房,這也是「房住不炒」淪為空談的殘酷現實。圖/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房市,本土疫情爆發前。圖/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林利州指出,國內老一輩的觀念,認為無法依靠買股票或其他投資管道創造財富,且也無法滿足現實所擁有財富,所以只能透過「技術門檻低、資金門檻高」的不動產購置行為,來創造收益。
 
如此長期的觀念,造就房子一套、一套買的現象,且持續、不斷地在進行當中。這樣的前提下,政府應該思考如何建構讓普羅大眾有「安全」及「穩定持續收益」,以及「抑制收斂貪欲」的相關政策,才是治本的大方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