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97

2個數字洩漏男女不平等 靠「媽媽」扳回一城

#理財 #家庭財務 #財產 #分家產

好房網News林美欣/整理報導

男女平權到了21世紀仍有待努力,重男輕女的觀念在台灣仍根深蒂固,財政部一項統計指出,在接受財產贈與人口中,男性仍高出女性23個百分點,差距倍數達1.6倍。

孩子都是最寶貝的傳家寶,不過,一旦到了要分配家產時刻,在許多人的家中恐怕又是男女有別。財政部統計指出,民國105年財產贈與受贈人共計22.8萬人,男性有14萬人、占61.5%;女性僅占38.5%,兩性相差23個百分點,其中又以29歲以下年齡層差距最大,男性為女性的2.2倍。

財產傳子不傳女的觀念在台灣仍存在。(資料中心)三代同堂、親子生活、家庭生活、孝親房(資料中心)

另外,男女之間的差距也表現在薪資水準上。根據主計處2月公布的受雇員工薪資報告,2017年男性薪資為5萬2824元、女性4萬4168元,換算時薪,女性薪資是男性的86%,換句話說,女性一年得多工作52天,薪資才能與男性並駕齊驅。

不過一旦進入婚姻,家庭財務由女性主導的比例為高。依據衛福部統計,民國104年底,家中財務大臣婦女為主導者比率為47.7%,高於其配偶之31.5%,夫妻各自管理及夫妻共管者則相當,同占8.2%。45 歲以後婦女為主導者已逾半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