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43

買房車替代租屋?他被嗆:車位很貴

#地方 #車位 #租售 #預售 #露營車 #租屋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台灣近十年房價飆漲,雖然現在有下修趨勢,不過對於年輕人來說,沉重房貸依舊是負擔,而有網友提出不妨買一台露營房車、買車位取代買房或租房,不過卻被其他網友回嗆「你知道北市車位很貴嗎」?
 
北市車位難求價又高,動輒一間小套房的價錢。(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北市車位難求價又高,動輒一間小套房的價錢。(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買不起房或租不起房子的人,不妨利用這個方式?一名網友在mobile01上分享,不少外國人會以露營房車取代房子,猶如現代版「遊牧民族」;建議想花大錢在市中心買小套房的人不如考慮買一部大型露營車,不只永遠不用繳房貸或付房租,生活也很方便。
 
不過,這樣的提議卻被其他網友嗆「你知道北市車位很貴嗎?」,也有網友指出,在台北要找地方停露營車不容易,租車位也要錢;也有網友試算,如果以每天停放的話,一個月可能要花上將近三萬元的租金,不如租一間像樣的房子來的更好。
 
即使想用露營車、租車位取代買房,依舊存有法律問題,不過,合理價位的車位該如何挑選?過去就有部落客分析,平面車位的價格就會隨著房價區域行情有所變動,以房屋單價乘以3~5倍來計算,若是機械車位的話,價值就會相對減少,以平面車位的6折~7折來計算,另外,大樓每一層樓的車位價格都會不一樣,每層樓的價格甚至可以相差10~20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