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96

興富發獲利王 去年狂賺101億

#理財 #興富發建設 #鄭欽天 #營建業 #獲利王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營建業「營收王」、「獲利王」興富發建設董事長鄭欽天昨(5)日表示,2014年是興富發大豐收的一年,大賺101億元,也改寫營建業單一獲利最高紀錄;他期許這個成績是未來10年的「起漲點」,並邁向國際。

興富發董事長鄭欽天。(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興富發董事長鄭欽天看好今年買氣出籠。(圖/蔡佩蓉)

鄭欽天表示,興富發2014年營收大噴出達375.15億元、年增32.51%;為犒賞員工和合作夥伴,昨天席開130桌舉辦「興春飛揚,榮耀領航」旺年會,邀請1,200多人與會。

鄭欽天表示,2014年是他在2000年入主興富發迄今15年來,業績最高的一年;他豪爽的高聲歡呼:「期許2015年,這個數字絕對不是興富發的高點,而是未來10年的起漲點!」展望2015年,鄭欽天表示,興富發計畫推出以首購為主的產品,走低總價、小坪數路線,包括基隆、金山、新竹、台中、高雄等,會是集團主要布局的主戰場。

鄭欽天表示,其中金山將推出結合醫療機構、生活便利的「退休宅」;基隆則規畫2~3房的集合住宅;台中則鎖定精華地段推出辦公大樓,以因應台中市老舊辦公大樓汰舊換新潮所帶來的辦公「換殼」需求。

鄭欽天表示,興富發目前台灣集團關係企業員工數已達1,000多人,廈門建材公司也有80多人,未來幾年隨著集團橫跨兩岸房地產和建材產業的布局,計畫持續招兵買馬,擴大集團規模。據悉,今年興富發在手完工案量至少600多億元,興富發副總經理廖昭雄表示,2015年業績有機會再超越去年,並與日本大和房屋集團合作開發退休宅。

至於最熱門的年終獎金話題,依2014年的獲利豐收成績,外界推估最高值應可望不低於去年所發的10個月水準。不過鄭欽天表示,興富發年終獎金不重要,他呼籲政府應該帶頭先為公務員加薪1倍,提高受薪階級的薪資水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