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43

瘋老屋?遠航44年屋法拍吸5組搶標 富邦資產拿下

#地方 #遠東航空 #法拍 #老屋 #美樂南京大樓
經濟日報記者游智文/綜合報導
 
遠東航空名下兩件資產今(3)日法拍,兩間都是老屋,其中位於南京東路的美樂南京大樓,屋齡已44年,吸引五封標單,最後由富邦資產管理加價約8%、700萬元,以9,808萬得標,換算單價每坪達70萬,和市價相當。
 
另一筆大安區四維路儷園華廈3、4樓,屋齡也已38年,由黃姓自然人以5888萬元得標,每坪底價達94萬,也高出市場行情。
 
美樂南京大樓。圖/google map
美樂南京大樓。圖/google map
 
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表示,老屋卻標出亮眼行情,推測和都更有關,過去兩年在都更修法、危老加持下,都更市場明顯升溫,投資都更也漸成顯學,位處精華的老屋,往往比新屋更吃香。
 
遠東航空因董事長張綱維涉嫌掏空公司資產,除了飛機遭到拍賣以外,名下資產陸續流入法拍,其中包括高雄前金區土地、台南西區店面等陸續標脫。
 
另外位於南京東路三段的美樂南京大樓四樓,約140坪,一拍、二拍均流標,三拍底價從1.4億降至9,110萬,共有五封標單投標,富邦資產以9,808萬得標,每坪約70萬,和當地辦公室行情相當。
 
位於四維路的儷園華廈3、4樓,去年10月一拍底價8,200萬元,三拍降至5,248萬,吸引一封標單,以5,888萬元脫標。
 
資料顯示,目前遠東航空名下還有北市中遠航大樓車位、三傑大廈部分樓層、新北市淡水區樹興段土地、淡水興福寮環遊郡部分住宅淪入法拍,另外,樺福建設名下北投「輕行旅」商務旅館,也預計本月24日一拍,底價約5.7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