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玉山飄三月雪逾1小時 氣象局:9日前都還有降雪機會

#玉山 #三月雪 #地方 #降雪 #天氣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玉山一片銀白世界。中央氣象局說,玉山3日上午7時5分下雪,積雪達3公分。針對為何玉山會降下三月雪,氣象局說,由於華南中層雲系通過,加上高山低溫有配合,到9日前都有機會下雪。
 
氣象預報員朱美霖說,根據玉山測站回報,3日早7時5分到8時10分,玉山有降雪現象,積雪達三公分。不過她說,氣候統計上,玉山3月最容易降雪、降雪量最多,算是很常見。三月下雪很普遍,3000公尺以上高山在0度附近,條件都算足夠。
 
玉山3日上午7時5分下雪,且持續中。圖/氣象局提供
玉山3日上午7時5分下雪,且持續中。圖/氣象局提供
 
朱美霖說,3日之所以會下雪,因為現在有華南中層雲系通過,6日前都有這樣現象,6日到9日又有鋒面通過、東北風增強,中層水氣通過配合高山在0度附近都有機會出現下雪。其中水氣條件比較需要考慮,中層雲系一波一波過去,未來一周中南部高山水氣跟溫度有配合到就有可能下雪。
 
玉山國家公園說,東北季風挾帶水氣南下,玉山主峰、北峰今早降雪,玉山北峰3日上午7時5分開始降雪,直至上午8時10分停止,積雪約3公分。路面有積雪或結冰現象,前往登山之山友須格外注意安全。
 
玉山國家公園表示,主峰線步道則於風口處以上自上午5時24分開始降雪,此路段較為陡峭、結冰濕滑情形嚴重,且風速強勁較具危險性。呼籲近日上山的山友,除了注意保暖,更要留意天氣變化及步道上的積雪,並做好自身風險評估,千萬不要貿然前行以確保自身安全。
 
玉山國家公園說,若近日持續有降雪情形,或主峰線步道有嚴重結冰、積雪深於10公分以上或雪線達西峰下觀景台等現象,不適宜進行一般之登山活動。將適時進行雪地加強服務措施。排雲管理站及山莊即會加強現場宣導與管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