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

玉山降下「三月雪」 目前積雪1公分

#地方 #玉山 #下雪 #降雪 #積雪 #三月雪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受到鋒面影響,半夜開始,全台陸續有雨,北台灣一整天天氣都濕濕冷冷,玉山氣象站一早7點10分左右也降下冰珠、雪,目前積雪1公分,且持續降雪中。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雪是六角形的冰晶,且是用飄的,主要是大氣環境低於零度時生成的;至於冰珠的現象,主要是雪在中途有融化,但在下的過程中又再度凝結而成。
 
官欣平表示,由於玉山氣象站的溫度不是零度,所以有冰珠,其外型偏向球狀,掉的速度很快,落地還會彈起來,目前玉山則是雪、冰珠兩者都有。
 
玉山24日上午降下「三月雪」,目前積雪1公分。圖/氣象局提供
玉山24日上午降下「三月雪」,目前積雪1公分。圖/氣象局提供
 
至於今天天氣,官欣平表示,受到鋒面通過的影響,今天一整天水氣都是偏多的,要到傍晚開始,水氣才會逐漸減少,其中降雨最明顯的地區為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北部、中部山區則有可能出現局部較大雨勢。
 
對於外界關心這波降雨是否有助於改善旱象?官欣平說,這波降雨比較集中在北部,對於翡翠水庫進帳較多,南部的雨量增加沒有這麼多,儘管多少有些幫助,但要到減緩旱象仍有段距離。
 
官欣平表示,明天開始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東半部地區會降雨,真正要到天氣變好,得等到26至30日,屆時回溫也會很明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