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6

寒流發威 玉山積雪1公分

#寒流 #冷氣團 #玉山 #下雪 #積雪

記者侯俐安、黃宏璣/連線報導

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昨天一早宜蘭出現全台最低溫十一點九度,玉山也從凌晨四時十分開始下了半小時的雪,積雪達一公分。中央氣象局表示,這波濕冷天氣明天上午溫度才開始緩步回升,但北部、東北部雨勢仍會斷斷續續下到耶誕節。

大陸冷氣團發威,玉山積雪1公分 (圖/擷取自聯合新聞網)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說,今天清晨西半部、東北部地區只有十二到十三度,北台灣高溫也只有十五度,中南部有機會回到廿二度,北部、東半部都是濕冷天氣,中南部主要下雨集中山區,平地大多是多雲到陰。

謝佩芸指出,明天清晨低溫仍下探十二度,白天開始溫度比回升二、三度,中南部天氣較穩定,也有機會看見陽光。

謝佩芸表示,耶誕節前,溫度會緩緩回升,北部地區在耶誕節當天高溫可回到廿度,中南部約廿三到廿五度,中部以北低溫相差比較大,約在十三到十六度,南部約十四到十八度。

這波強勁寒流夾帶水氣,玉山主北峰於昨天清晨四時許飄雪卅分鐘,積雪厚度一點五公分,合歡山凌晨路面結冰,但因山區持續下雨,並未下雪;玉管處建議登玉山遊客要有雪地裝備。

玉管處秘書林文和說,排雲山莊以上地區步道夜間結冰,不適宜一般性登山活動。排雲山莊現場加強管制,無雪地裝備者一律禁止攀登玉山,並視天候狀況調整管制措施。

玉山主峰單日往返行程,僅開放至排雲山莊,以上路段禁止攀登。違反者逕行開單告發;排雲管理站電話:(049)2702228。

合歡山部分,雖然氣溫一度降到攝氏零度,但因山區下雨加上不夠冷,並未下雪,但上山還是要注意禦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